【工作报告】地纪委监委召开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打造“五化”机关党建品牌动员会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4873120285.jpg

  10月19日,地纪委监委召开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打造“五化”机关党建品牌动员会。会上对《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打造“五化”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人选郭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晓锋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争先优、树标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地委创建“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部署要求上来,把目标定位到忠诚、担当、奉献、为民核心要义上来。

  郭晓锋强调,要树立讲政治识大局、讲勤政敢担当、讲团结树正气、讲创新求发展、讲廉洁强自律“五讲”理念,以“打造五个标杆,推动五化建设”为载体,构建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突出重点,打造忠诚为民标杆,推动监督精准化;打造严谨高效标杆,推动办案规范化;打造协同共建标杆,推动改革精细化;打造担当有为标杆,推动队伍专业化;打造创新发展标杆,推动保障信息化。

  郭晓锋强调,要加强组织,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取得实效。按照地委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坚持高站位推动、高视角谋划、高质量打造,尽快实现从“有形”向“有实”的转变。

  郭晓锋要求,要强化监督,有力推动地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纪检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责使命,协助地委压责任、纠偏差、抓整改、促发展,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务实作风,严管厚爱并重,激励担当作为,以党建品牌创建的高质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高质量,为全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地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