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8

  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下列行为的信访举报:

  (一)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二)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三)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四)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五)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诉期限,提出的申诉;

  (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信访事项

  (一)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二)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三)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三、进行信访举报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提倡实名举报。反映人在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时,建议反映人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承办部门办结后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

  (二)反映人应当对举报事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诬告、陷害、诽谤、歪曲捏造事实、伪造证据等行为,要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三)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受理信访举报。为保证举报的有关信息不被泄露并得到及时处理,反映人根据被举报人的身份和级别,通过书面或口头方式向有管理权限的纪检监察机关反映即可,不要通过信息网站发帖、散发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反映问题。

  (四)实名举报办理结果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有规定的流程,实名举报反馈需要在承办部门最终办理完成后进行,实名举报人耐心等待结果反馈即可,也可以带本人身份证到来访接待场所查询受理、办理等相关信息。

  四、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受理范围和信访举报渠道

  信访举报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实行分级受理,请反映人按照 被举报人的身份和级别,向对应的有管辖权的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分级受理范围

  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受理反映同级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同级纪委委员,同级党委管理的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同级党委工作机关、党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下一级党委、纪委等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检举控告。

  基层纪委受理反映同级党委管理的党员,同级党委下属的各级党组织涉嫌违纪问题的检举控告;未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党的基层委员会,由该委员会受理检举控告。

  (二)本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渠道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朝阳路139号)

来访地址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加格达奇区朝阳路139号地纪委监委办公楼西侧)

举报电话

0457-12388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

呼玛县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呼玛县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呼玛县呼玛镇正棋路217号)

来访地址

呼玛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呼玛县呼玛镇正棋路217号)

举报电话

0457—3560010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humaxian/

塔河县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塔河县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塔河县塔河镇建设大街11号)

来访地址

塔河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塔河县塔河镇建设大街11号)

举报电话

0457—3609032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tahexian/

漠河市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漠河市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漠河市西林吉镇潮林路11号)

来访地址

漠河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漠河市西林吉镇潮林路11号纪委监委大门南侧) 

举报电话

0457-2887189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moheshi/

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加格达奇区朝阳路137号)

来访地址

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加格达奇区朝阳路137号)

举报电话

0457—6112105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jgdqq/

松岭区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松岭区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  21号)

来访地址

松岭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21号纪委监委大门东侧)

举报电话

0457—3321190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songlingqu/

新林区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新林区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新林区新林镇人民路153号)

来访地址

新林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新林区新林镇人民路153号)

举报电话

0457—3181061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xinlinqu/

呼中区纪委监委

来信地址

呼中区纪委监委 信访室 收(呼中区中心大街66号)

来访地址

呼中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呼中区中心大街66号)

举报电话

0457-3438537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huzhong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