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反面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22

按照全区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部署,地区作风办监督问责组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集中督查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奢靡享乐歪风隐形变异问题。现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西林吉林业局古莲林场场长张希峰、前哨林场场长宋秋年、金沟林场场长郝永生2016至2017两年间,因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发生23起非法侵占林地案件,累计侵占林地面积合计10.2343公顷。河湾经营所副所长李水增2016至2017两年间,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发生非法侵占林地案件6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合计3.5802公顷。2018年3月24日,张希峰、宋秋年、郝永生、李水增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呼玛县三卡林场星山管护站站长吴凤、老道店管护站站长谢田春2018年期间,不认真履行管护职责,管护、巡护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非法开垦林地案件,给国有林业资源造成损失。2018年6月14日,吴凤、谢田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呼中区永青森林资源管护区生产段段长张孝坤,因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发生毁坏林木案件,累计盗伐桦木杆51株,蓄积1.8346立方米。2018年6月19日,张孝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松岭区民政局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中心科员王威2018年4月期间,因未及时整理形成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报告,致使低保经济核查工作未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延误了低保的审批,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2018年4月18日,王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松岭区古源林场管护队长(正股级)王琨、资源股股长(正股级)李晓东因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施业区在2018年3月发生4起森林资源林政违法案件,累计非法改变林地0.4374公顷,给国有林业资源造成损失。2018年3月16日,王琨、李晓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林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陈凯2017年期间制定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时,由于工作失误,将事故发生时间写错并送达当事人,对肇事司机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的过程中未佩戴执法记录仪,也未留存视频影像,未按工作程序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2018年6月26日,陈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韩家园林业局兴华森林资源管护区林政副股长韩金星,因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发生非法侵占林地案件,擅自改变林地用途0.47公顷,给国有林业资源造成损失。2018年4月27日,韩金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韩家园林业局老卡森林资源管护区林政股长张相彬、湖通河森林资源管护区林政股长刘利江,因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管护区2018年4月期间发生5起毁坏森林、林木行为,毁坏林木200棵、蓄积9.4524立方米,破坏林地面积0.116公顷,给林业局造成损失。2018年4月27日,张相彬、刘利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加格达奇区加北乡加北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忠身为中共党员,在任村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村财务存在管理不规范、白条入账等违反财经规定的行为。2018年4月20日,张玉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双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召高将政府已征用土地占为己有进行耕种,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故意违规审核通过其亲属的低保申请,并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 违反国家法律法律规定,在村集体法定账簿外又私设财务账,脱离监管。2018年5月18日,郑召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阿木尔林业局市政稽查科副科长姜铭,因2015年1月在局工会领取困难职工补助款5000元,并模仿领取人员笔迹进行签字,其中私自截留职工困难补助款3600元;2016年1月在局工会领取困难职工补助款5000元,模仿领取人员笔迹进行签字,其中私自截留职工困难补助款2800元,两年共计截留困难职工补助款6400元,并用于公款吃喝。2018年6月14日,姜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韩家园林业局物业管理公司副经理周朝生2018年对供暖设备安全检查不到位,导致车库内两台备用发电机组损坏,给林业局造成了损失和影响,并由此产生信访事件。2018年6月15日,周朝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奢靡享乐歪风隐形变异问题

    松岭区幼儿园园长杨国萍2018年操办养母丧事时违规,没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工作要求,没向组织请示报告重要事项,其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赵文建2018年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存在工作休息期间私自将公务用车开回家中和停放行为,其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桂君、第七小学书记、校长赖艳玲,在2018年借公务出差之机旅游,分别违规核销费用1014元、1258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6月19日,付桂君、赖艳玲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韩家园林业局城镇森林消防大队副队长冯文臣,在2018年防火紧要期未向防火办履行正常的请假报备手续,擅自离岗,雇佣工作的农机具在野外未安装防火罩,违反了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9日,冯文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深化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述部门和单位提出严肃批评,并公开通报。全区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反面典型,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际成效让企业和群众看到作风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分别承担好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把整治工作抓在手上。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地委狠抓作风整顿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将作风整顿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地区作风办监督问责组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影响恶劣的干部作风问题,坚决严查快办,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