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呼玛县纪委监委:一场特殊的见面会

来源:呼玛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各位老师大家好,一段时间以来,县纪委监委和教育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与学生家长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今天与大家见面,主要是再次强调一下关于在职教师校外违规补课的纪律要求……”

    近日,呼玛县高级中学会议室里,县纪委监委和县教育局有关领导与50余名教师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见面会,着力推进教育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与教师面对面强调校外违规补课纪律要求,“任课教师要就以往违规补课情况如实向组织说明并作出不再违规补课的承诺,对不如实说明违规补课情况、继续顶风违规补课的教师决不姑息迁就。”

“我对县纪委监委开展教育环境专项整治非常赞同,一定自纠自查存在的违规补课问题,切实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呼玛县高级中学一名教师说道。

县纪委监委和教育局有关领导还与20余名学生家长就学生补课需求问题进行座谈,深入探讨如何做好课后服务、更好提升学习效果,广泛征求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与家长共同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学生家长也敞开心扉与纪委监委的同志唠起了家长。

 “我压根儿没想到,纪委监委还能关注学生补课需求这个事儿,更让我没想到的是,纪委书记还和我们坐在一起分享怎么教育孩子,我也毫无保留地说出了心里话,对今后呼玛教育环境的改善更有信心了。”一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

“我们教育系统将加强教师队伍突出问题的教育和整改,着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县教育局负责人表达了对开展专项整治的信心。

年初以来,呼玛县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作为工作切入点,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教育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共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与学生家长座谈2次,发放调查问卷119份。截至目前,已有20名教师主动向组织说明了以往违规补课情况并作出不再违规补课的承诺。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学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好高中课后服务工作,充实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