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连日来,黑龙江呼玛段和呼玛河水位持续快速上涨,多个乡镇、村屯遭受到约40年或50年一遇的洪水。呼玛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坚持既“督”又“战”,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一线,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坚持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塔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方针,成立5个督查组先后深入重点地段现场督查20余次,对防汛指挥部以及重点沿线值班哨所巡查全覆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巡查中发现的防汛问题和漏洞,坚决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面临多个镇、村河流水位上涨的严峻防汛形势,漠河市纪委监委常委带队开展督导检查,第一时间深入有关镇、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导检查,及时与受灾转移人员沟通、了解群众诉求,妥善做好受灾人员的心理疏导,督促有关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不稳定性因素发生。


加区纪委监委及时开展防汛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深入长虹街道等受灾区域倾听受灾群众的呼声,督促相关部门在甘河沿岸和沿河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排52块,在山体松动和沿河流域拉好警戒线,党员干部24小时看河、看坝、看桥、看路、看人,坚决筑牢首府防汛“安全堤”,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林区纪委监委组成抢险救灾督导组,下沉到洪涝最严重最危急的翠岗镇,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救援和督导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大坝加固和水流治理,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统计受灾人数,主动参与受灾群众转移,2天时间安置转移居民75户155人。在参与救灾救助工作同时,对物品物资的发放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物资物品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中。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生猪。


汛情就是命令。松岭区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掌握实情、第一时间回应期盼“三个第一”助力抗击汛情,主动作为,快速响应,深入一线,掌握居民受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用纪检监察干部的热情和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宏伟镇堤坝、S218公路263公里处严峻险情,呼中区宏伟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监督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与机关干部、管护区职工、驻镇森林消防大队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疏散撤离居民住户。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对欧拉伶河堤坝险要部位进行涉水抢险和开展巡护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