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呼玛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111.jpg

    “请各位领导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进门签到处扫码测温并佩戴口罩。

222222222.jpg

    “此次考试为闭卷考试,请大家隔位就坐,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015呼玛县纪委监委组织70余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分两批次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冠清到场督考。

3.jpg

    此次廉政考试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基本纪法知识,对公出请假和不及格人员将组织补考,严把廉政“关口”不漏一人。

4.jpg

    近年来,呼玛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以考促学、以考促思、以考促廉、以廉促行,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从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新任职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开展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jpg

   “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考试,使我进一步学习了党纪法规,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为自己接种‘廉洁疫苗’注入‘防腐抗体’。”参加完考试,某镇镇长深有感触,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自觉用廉政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学习廉洁教育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