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地纪委常委胡志莉到呼玛县纪委监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呼玛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3

   6月2日,地纪委常委胡志莉到呼玛县纪委监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冠清主持会议,地纪委一室工作组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1.jpg

2.jpg

    宣讲报告会上,胡志莉以深刻领会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为题,结合自身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从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强化学思践悟,提升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能力素质;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履职尽责,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使命担当三方面内容,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助力“六个龙江”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胡志莉强调,一要贯穿一条主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明确一个目标,不断开创兴安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掌握七个方法,必须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最高政治原则,必须始终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必须坚定扛起护航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必须不断完善“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必须严格遵循依规依纪依法基本要求,必须充分释放深化改革发展推力,必须始终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抓实七项任务,第一,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在坚持胸怀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上见行见效。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上见行见效。第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在监督推动提能力、转作风上见行见效。第四,坚定不移站稳人民根本立场,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见行见效。第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上见行见效。第六,坚定不移精细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上见行见效。第七,坚定不移强化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在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