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呼中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最冷小镇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呼中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1.jpg

呼中区领导王显志、关敬军、张瑞杰、高波、刘同欣、袁忠平、郭长宇、崔保林、张平峰、张彬彬及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不是纪委委员的下一级纪委书记,区委、区政府直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本级管理的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特邀的区人大、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王显志从政治建设在凝神聚魂中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在正风肃纪中向上向好、惩贪治腐在担当坚守中更加有力、民生福祉在举旗定向中稳步提升、政治生态在真干实干中持续好转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

3.jpg

王显志指出,2022年,是实现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既定任务目标的开局之年,是面对更多挑战和迎接更大新机的一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呼中建设高质量发展,让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海晏河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jpg

王显志要求,要围绕提升站位,在政治建设上再深入。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做到精准化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推动制度建设、高要求提升政治能力、高站位把握政治标准。要围绕从严治党,在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叠加效应上再深化。要完善一体推进体制机制,着力促进治理效能提升,推动警示教育常抓不懈。要围绕“风”“腐”治理,在作风建设上再推进。要靶向纠治从“关键少数”严起,防止反弹从隐形变异严起,深化成果从处理处置严起。要围绕民生导向,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再发力。要“小切口”纠治,“抓专项”攻坚,“惩与治”并举。要围绕政治生态,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再加劲。要压实监督合力,破解监督难题,紧盯重点领域,锻造过硬队伍。要围绕合力攻坚,在履职尽责压实责任上再聚焦。要坚持“一盘棋”的观念,解决“怎么抓”的问题,找准“接地气”的方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呼中提供最有力最坚定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jpg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保林代表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严格执纪执法 监督保障执行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呼中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7.jpg

就做好2022年工作,崔保林强调,2022年,是实现区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既定任务目标的开局之年,是面对更多挑战和迎接更大新机的一年。我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地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立足“两个确立”,在政治监督上取得新突破,始终坚定“两个维护”不动摇,推动中央、省、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始终把稳政治监督方向盘。要立足监督本位,在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把准专责监督主命脉,提高巡察监督主站位,压实派驻监督主战场。

8.jpg

崔保林要求,要立足作风建设,在纠治四风上取得新突破,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以查找问题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要立足民生福祉,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取得新突破,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严加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巩固提高案件质量,完善整治机制。要立足政治生态,在“一把手”监督上取得新突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护航政治生态向好向优转变。要立足自身建设,在提高素质上取得新突破,要突出政治过硬,做到履职尽责本领高强。跟紧体制改革步伐,抓紧抓实改革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做到自身免疫防止“灯下黑”,为建设幸福美好现代化新呼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jpg10.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呼中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书面传达了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