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开展“为民情怀”作风建设活动

来源:呼中区纪委廉政呼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14

“感谢领导还惦记着我,瘫痪这么多年,一直想去哈尔滨大医院看病,这次要是没有你们帮助,我就无法在网络上预约挂上哈尔滨医院的号,更让我感动的是,你们还帮找车送我去加格达奇,终于如愿能去哈尔滨看病了。”碧水贫困户孙洪强临行前拉着镇领导的手,眼含泪花哽咽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214084627.png

“我家烟囱上的泥都掉了,火星从砖缝里往外冒,可是我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上不去屋顶了,心里正着急的时候,没想到镇领导来我家走访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派人帮我修好了。”宏伟镇花甲老人刘显阳感激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214084749.png

呼中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民情怀”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百姓,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难心事烦心事。

“谢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母亲的命。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将我母亲送到呼中医院救治和精心护理,也许我母亲已经不在了。”刘淑芹的两个儿子阚志武、阚志国感动地说,他们先后到呼源镇政府、呼源社区送去了绣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情助人人民好公仆”的感谢锦旗。

微信图片_20201214084827.png

在各镇和社区经常能见到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身影、百姓感激的场景。

呼中区纪委监委及时对落实为民服务情况进行监督,不定期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深入基层、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群众反映突出的“为民情怀”树的不牢、作风建设不务实、不真心为民等行为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微信图片_20201214084902.png

据统计,呼中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共帮扶213人,帮扶298次,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200余件,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