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4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地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汇报。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站在一线,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行业不良作风整治、窗口单位优化服务、市场主体“办事难”、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1+8”举措落实情况主动靠前监督。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十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处一批“庸懒散慢浮”典型问题。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建立线索督办工作机制,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员选聘和管理,严查快办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案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纠正不良影响和不当利益。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落实好月报告、季调度、半年评估、年度总结制度。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当地党委和基层部门的监督,各派驻纪检组负责对所驻在的地直部门进行监督,各监督检查室要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既要监督地方党委和地直部门的工作,也要监督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地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的工作。

  会上,传达了《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能力作风建设重点监督工作任务清单》。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