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娄成峰:政法队伍要树立“三看三想三不要”理念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7

  3月23日,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娄成峰围绕政法工作意义、政法机关职责、政法干警自律等方面,以《树立“三看三想三不要”理念 牢牢守好政法干警纪法底线》为题,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令人警醒的廉政教育课。

  娄成峰指出,要看必然想长远、不要成为潮流的遗弃者。广大政法干警要有强烈的党的意识、深厚的人民意识、明确的政权意识、执着的事业意识、崇高的荣誉意识、全新的时代意识。

  娄成峰强调,要看责任想作为、不要成为社会的嫌弃者。要有不掺任何杂质、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要有不求回报、心怀感恩的为民情怀;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要有根植基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有群众认可、经起检验的工作质效;要有胜任岗位、担起责任的本领能力。

  娄成峰强调,要看初心想自律、不要成为人民的唾弃者。不要忘记誓言;不要不识时务;不要泯灭良心;不要自欺欺人;不要甘于被围猎;不要无所作为。

  最后,娄成峰语重心长地用绝不能不明就理、绝不能舍本求末、绝不能圈外看事、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绝不能罔顾民心民意、绝不能不受监督“六个绝不能”与广大政法干警共勉,鼓励大家做党和人民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书写好时代答卷,为保障林区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伞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