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办案安全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31

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办案安全工作

 

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把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把办案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其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齐抓共管,始终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

省纪委监委《关于抽查留置及“走读式”谈话录音录像资料情况的通报》下发后,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通报》精神。通过抽查录音录像、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走读式”谈话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根本上予以纠治,狠抓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明确人员分工,压实办案安全工作责任,完善防范措施,堵塞安全漏洞,规范执纪办案行为,注重加强对借调人员的管理,明确纪律要求,确保万无一失,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

“要全面贯彻省纪委监委办案安全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审查的基本属性,牢固树立没有办案安全,就没有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理念;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把起草谈话方案、安全预案的过程作为研判过程,制定具有个性化的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和规定,坚持执行‘手递手’交接程序,做到‘事前告知、事后提醒’,坚决杜绝各类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查办案件工作健康深入推进。”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