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资讯】加区纪委监委紧盯“四个重点”统筹推进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5

加区纪委监委把作风能力建设活动与完成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紧盯“四个重点”,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微信图片_20220325163726.jpg

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监督为重点。加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地及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抽调人员组成监督检查专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情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总策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公共服务窗口、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为重点。加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区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这项中心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办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特别是从严查处干扰企业正常经营和损害企业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对领导干部插手工程、违规招投标、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区纪委监委在推进加强作风建设中,切实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纳入其中,聚焦区情民意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上级纪委监委的要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专项整治常态长效。同时,充分用好执纪问责利器,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以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重点。加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力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坚决纠治有姿态没状态,工作重“痕”不重“绩”等现象,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切实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