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地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0

8月5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娄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半年盘点、总结分析、安排部署的推进会,也是一次深化认识、提振精神、提升工作的动员会,更是一次针对问题、开诚布公、压实责任的提醒会,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林区转型高质量发展。


  娄成峰强调,要在履行监督首责上再加力。狠抓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十个严禁”严格换届纪律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出台我区同级监督实施办法。在提高办案质效上再加力。加大办案力度,提高自办率和“重案率”,落实“一案三书”制度;加快办案节奏,实行线索处置和查办案件旬报告、月通报、季分析制度,确保线索年底前清仓见底;提高案件质量,狠抓办案安全,严格履行办案程序。在推进专项整治上再加力。迅速核查现有线索,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大棚房“回头看”、医保社保等重点专项整治。在持续纠治“四风”上再加力。对发现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一律曝光,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地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现象。


  娄成峰强调,围绕“三者”“四心”“五个标杆”“六个决不能”“八有”等理念,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思想认识再找差距,围绕方式方法再找差距,围绕自身建设再找差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地纪委监委各室(部办)、审查调查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地委巡察组组长、地委巡察组副组长、部分地林直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