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年初以来,漠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注重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综合运用廉政教育、监督整治和通报曝光等方式,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 

廉政教育“勤提醒”。漠河市纪委监委借助“漠河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市电视台、漠河市纪委工作群等媒介,经常性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资讯、通报提醒、典型案例剖析等信息200余条;组织全市各单位人员1500余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强化警示震慑;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签定《廉洁自律承诺书》149份,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监督整治“零容忍”。漠河市纪委监委强化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40余次。同时组织开展破坏人才发展环境、整治机关工作作风、边民补助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最低生活保障金等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17个,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7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通报曝光“常震慑”。漠河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重点工作,加大全国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同时,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活教材”作用,采取通报一个、教育一片”的方式,过政务外网通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着力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