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4日,漠河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督促各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新的起点上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在履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陶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永鑫强调,要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作为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是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包括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党委的责任是主体责任,党委“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是抓好全面工作,班子成员要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既要管好业务工作,同时也要管好廉政工作。

陶永鑫要求,要真抓真管全面从严治党。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存在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严不细、违规违纪大操大办、工作应付推进缓慢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需要认真加以整治。各位领导干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履行好监管职责。

陶永鑫要求,要管好自己,筑牢廉洁防线。要更加清醒的认清党中央反腐的决心、认清违纪违法的代价,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和娱乐圈,积极履职,严于律己,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

参加会议的68名新任职干部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进行了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签订了《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部分新任职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