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纪委监委学生餐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校园学生餐工作,关系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千百个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漠河市纪委监委把解决全市中小学学生餐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学生餐专项整治工作,为学生餐规范有序管理保驾护航。

自“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漠河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成立了“学生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明确工作任务、范围、重点及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校园“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细化了专项治理措施,及时督促市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完善监管制度和协调机制,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

专项治理工作组严格制定每周工作计划,组织动员全市21所学校幼儿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学生餐情况自检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食堂餐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及相关工作人员健康资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抽调财务专业人员,对各校食堂出入库情况、食堂餐账务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不健全、食品留样标签和留样记录填写不全、营养餐品种单一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立行立改,从眼前细节和健康安全着手,促进学生餐规范化管理。

截止目前,在学生餐专项整治工作中,市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26人次,向相关职能部门下达监察建议书2份,向各学校下达监察建议书10份,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要求限时整改。专项治理工作组还及时跟进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通过电话问效、书面报告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全面整改,确保我市学生餐专项整治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地、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