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两个“意见”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确保《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大兴安岭地区落地生根,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创新推出“书面+实地”双督导方式,务求实效。

  下发书面通知倒排工期。面向全区纪委监委推出成立机关纪委机构、配齐配强干部监督机构人员力量等“六条落实措施”、下发两个文件通知、印发贯彻两个《意见》任务分解工期表。

实地督导探查症结所在。由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发现专职人员配备不规范、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整体工作研究不深不透等问题3个。

  “一病一方”确保立竿见影。针对存在问题,围绕李力同志在全省政法系统惩治腐败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大兴安岭地区工作实际,提出了6点具体整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反向测评办法》《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约谈提醒制度》《领导干部家访制度》《监督工作暂行办法》等5项制度办法的贯彻落实,确保6月底前在贯彻落实两个《意见》工作上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