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塔河县纪委监委以“四个结合”带动“四个工程”助力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塔河县纪委监委以“四个结合”带动“四个工程”,健全“四个体系”建设,多渠道培养干部素质,淬炼干部过硬本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1+3”结合,实施“铸魂”工程。以一个支部为牵引,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出“学习贯彻省十三届党代会精神《青年说》”微视频专栏,主讲人由纪检监察系统35周岁以下的干部轮流担任,通过谈收获、谈体会、谈领悟,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学习交流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改变了过去理论学习枯燥、单调、沉闷的现象,把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学风促作风,督促干部“强根铸魂,凝心聚力”。

  “8+30”结合,实施“强基”工程。以实现“五个有力提升”为目标,明确能力作风建设8个方面30个小项工作任务,制方案、定目标、细举措、严要求,努力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改进作风有新成效,工作能力有新提升。推出具有特色的能力提升“套餐”,除规定“动作”必学之外,还将委内干部按照从业经验、理论水平、办案经验等方面“横向、纵向”进行“分层”、推出具有岗位特色的自选“动作”选学内容,以个人自学、领导班子领学、机关全员述学、集中专题研讨、查摆整改问题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1+7*N”结合,实施“提效”工程。充分发挥1个纪委书记抓7个常委,7个常委抓分管科室、包片乡镇优势,在抓落实、提效率、见成效上持续发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实施全员实战练兵活动,打造干部练兵大舞台,以干部集中轮训、专题培训、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优化知识结构,着力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为干部成长“保驾护航,提质加速”。
  “1+12”结合,实施“正身”工程。纪委书记直接分管干部监督工作,下设2名专职工作人员,分管委内12个科室,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77份,动态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教育、纠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督促干部“律己正身,知止有度”。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