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08

张巍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 踏踏实实 求真务实 推动教育整顿不断深入


  7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扎实成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哈尔滨市、佳木斯市、伊春市、绥化市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龙江森工集团纪检监察组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队伍建设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忠诚铸得更牢;突出动真碰硬,害群之马有力清除;突出整改整治,纪律作风明显提升;突出制度建设,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突出责任落实,严管体系不断健全;突出结合融合,工作质效充分彰显,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处在最见决心、最见力度的关键时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求真务实、慎终如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持续抓实抓细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性教育、抓好纪法教育、拓展警示教育;要持续动真碰硬整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纠检视、推动整改销号、深化专项整治;要持续刀刃向己清理门户,提升线索处置质效、保持查办案件力度、实事求是运用政策策略、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持续科学规范建章立制,加快制度制定、加强制度培训、强化制度执行;要持续从严从实督导指导,聚焦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提升环节任务、责任落实强化督导。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关系,在学习上一体安排、在查摆上一体推进、在整改上一体落实、在建章立制上一体跟进,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互促共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各项重要会议活动,精准具体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节点正风肃纪,保持办案力度提升质效,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精细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抓实抓好宣传工作,着力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省纪委监委办案基地管理中心和各市(地)、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