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决议】松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清正松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3日上午,松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局)长黄志富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伊国有传达了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王新宇指出,过去一年,松岭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王新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政企分开元年和项目建设年。要全力以赴从七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抓住关键要害,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群众观念,强化为民导向。深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大脱贫解困成效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监督制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推动“四个监督”贯通协调,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要严肃纪律规矩,强化制度建设。用严明的纪律规矩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确保监督管理到位,以严肃的问责推动制度执行,确保管党治党制度落地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惩腐肃贪。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腐败案件,抓住“不敢腐”这个前提、“不能腐”这个保障、“不想腐”这个根本,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讲团结、顾大局、严自律、守底线,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

       黄志富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书记王新宇的讲话精神,逐级明确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键少数”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打好“三个硬仗”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好转中发挥关键作用。领导干部要对“三个硬仗”和党风党纪开展调查研究,从实践当中摸清短板和弱项。要通过“云上课堂”、“云上夜校”分享工作成效,把疫情中的好作风凝聚起来,进而形成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精气神。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大家认清当前的形势,把握疫情防控的整体态势,把风险点、遗漏点整合梳理到位,管理到位。党员干部要把工作纪律挺在前头,决不能把之前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功亏于溃。三是要用系统化的思维和标准化的流程处理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抓责任、抓管理、抓规范,做到工作不失责、不失误,使真担当、敢作为成为松岭人自觉自愿的行为,让真用心、用真心换来的成果经得起各方的检验和考验,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场)、管护区党政负责同志、镇(场)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