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塔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年3月1日中国共产党塔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来源:塔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9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塔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31日在塔河县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地委委员、县委书记孙亮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滕江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新时代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塔河全面现代化建设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领会孙亮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勤同志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徐向国同志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战略定力,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意志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三不”一体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打造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纪检监察铁军。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地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塔河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惩贪治腐,树立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县纪委监委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忠实履职、廉洁从业,与地纪委监委联合查办了钟晓玉、绍壮等一批典型案件,集中整治了我县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党风政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地区“两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县“两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塔河全面现代化建设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重负重、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监督,聚力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着力强化正风反腐,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严惩腐败不放松“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综合施策严厉问责坚持严管厚爱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四是着力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班子监督综合运用“四项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深度,拓展监督广度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取得新成效。五是着力加强联动贯通巩固巡察成果突出监督重点创新巡察方式,在推进巡察质效上取得新成效六是着力加强监察体制改革,突出重点,突出基层,突出融合抓推进,在发挥总体功能上取得新成效。七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守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本领树牢斗争底气,加强监督制约,在锻造过硬铁军上取得新成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地纪委监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塔河全面现代化建设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