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27日,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按照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关于调研工作的相关安排,召开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围绕重点课题调研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张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9bd9facbbbb02fd98b1cd6bf375dcee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洪洋指出,要在深学悟透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认真负责、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调研成果转化。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调查研究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做的事相结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强对系统工作指导的过程、成为提升队伍素质的过程、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张洪洋强调,要把“实”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检验自身工作作风的过程,掌握第一手材料、听取基层一线声音,解剖麻雀、研究问题、寻策问道,为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落实“五个亲自”,自觉做到亲自研究调研题目、提出调研方案、分析研究调研材料、梳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组织撰写调研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做有意义、出成效、能提升工作质量的调研。


张洪洋要求, 要加快调研成果实践运用,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固化为制度机制。多做精品调研、小切口调研,把调研工作抓细抓实。要做到统筹兼顾,把调研研究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制约工作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有效的思路举措。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