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范庆华讲话 王青伟刘杰王洪斌出席

来源:大兴安岭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范庆华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兴安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青伟刘杰王洪斌出席  

2月2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加格达奇召开。地委书记范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兴安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青伟、刘杰、王洪斌、姜海涛、何培信、孙亮、吕英出席会议。张洪洋主持会议。

范庆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弘扬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范庆华强调,要紧盯基建工程、招投标和教育、就业、医疗等领域,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腐败,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从源头上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支持纪委监委查办腐败案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形成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高自身免疫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地直、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