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地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18日,地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张洪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指出,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把为民服务、廉洁从政作为一生的信仰与追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旗帜鲜明反对“七个有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淡泊名利,充分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为官从政的廉政风险,更加模范地遵守廉洁从业准则,更加严格地守住纪法底线,让自己的从政道路走得更安全、更踏实、更长远,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勿重蹈贪腐官员的“前车之覆”。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完成好地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把争创一流业绩作为义无反顾的目标,坚持以事业为重、以事业为荣,把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攻坚克难。

会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惩腐扬清护兴安》警示教育片,42名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