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中国共产党呼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专业会议

来源:呼玛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3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819.png

        3月2日,中国共产党呼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即在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专业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冠清与会并作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县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代表、县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824.png

        会上,学习领会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志民代表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县委书记孙金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书记杜冠清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砥砺初心再出发忠诚履职再加力 切实担负呼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分别就魏志民同志代表孙金峰同志讲话精神和杜冠清同志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县纪委常委会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并进行会议总结。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828.pn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重要力量、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牢记使命,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要坚定不移做好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夯实基层监督,突出精准监督;要坚定不移做好正风肃纪。坚持在纪律审查、监察调查中彰显反对腐败的决心和意志,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腐败行为;要坚定不移做好“四风”纠治。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持续深入纠风治乱,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定不移做好巡察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巡视和地委巡察工作部署,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改革。坚持以监察体制改革提升效能,以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强化保障,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以“六讲六有”为目标,扎实开展“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加强作风能力和素质建设,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约束。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8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