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呼玛县纪委监委:发挥“一案一警示 ”震慑作用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现将我局一名公安干警醉酒驾车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这是呼玛县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的一幕。

11.jpg

据悉,呼玛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抓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督促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一案一警示”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不断走深走实。

呼玛县公安局及时召开全体公安干警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公安干警艾某某醉驾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县公安局纪委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方面讲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要求干警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他们还组织干警观看了《教育整顿案例警示录》。

22.jpg

“酒驾真是害家庭、害社会,我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铁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民警察。”“我要深刻汲取‘案中人’教训,增强纪法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公安干警纷纷表示。

33.png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公安局党委深刻分析了该案件发生的原因和教训,对照检查在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治警上抓的还不全面,导致一些干警纪律有些松懈,担当意识不够。”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不够,监督缺乏及时性、警示性、前瞻性。……,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44.jpg

“我们还将持续用好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个‘活教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作用。”呼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呼玛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