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召开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呼中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4日,呼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1fe2ace18bf9725c6d451f2c667e1dc6.jpg

呼中区领导王显志、关敬军、张瑞杰、王凤祥、高文宝、刘同欣、崔保林、张平峰,呼中林业局领导开百荣,以及呼中区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区直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外驻单位负责人、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6083315.jpg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巩固发展反腐败工作成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王显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显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政治建设扎实深入、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惩贪治腐有力有效,群众利益得到保障,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担当与付出。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显志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呼中建设高质量发展,让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显志要求,要拧紧思想阀,聚焦政治建设不松劲。夯实政治根基,提升政治能力,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要打好组合拳,协调推进“三不”不松劲。把握“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规范权力运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积聚拒腐防变“定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筑牢防火墙,持续转变作风不松劲。以上率下“带”作风,教育培训“养”作风,提振精神“强”作风,纪律严明“护”作风。要把准群众脉,增进民生福祉不松劲。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资金监管不严等问题。要织密合力网,完善监督体系不松劲。提高专责监督精准化水平,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深化拓展巡察利剑作用,完善联动协作监督机制,构建全覆盖监督制度。要突出关键点,压实“两个责任”不松劲。注重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群体”,紧盯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建强纪检监察干部这支“关键队伍”。要扣住生态链,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集中整治特权思想,坚决惩治“微腐败”,健全日常监督。


王显志要求,今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党组织务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忠诚竭力、履职尽责,真正落实落靠、抓出成效。要到位不缺位,亲力亲为不甩手,做到落实责任“零推诿”。要履职不越位,主动担当不缩手,做到规范权力“零差池”。要有为不错位,重在预防不怯手,做到惩治腐败“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切实维护纪律权威。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关敬军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务必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迅速传达落实。各单位要尽快召开班子会议,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制订具体措施,切实将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工作推进。着力管好关键人,切实管到关键处,有效管住关键事,真正管住关键时,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优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区委副书记高文宝传达了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后,区纪委监委召开专业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保林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226083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