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廉政呼中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3日,呼中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保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jpg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崔保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2.jpg

    崔保林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程序规范、辣味十足、氛围良好。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3.jpg

    对如何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下步工作,崔保林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补齐短板弱项,开好局、起好步。要在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整改,盯住根本问题、关键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整改,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把提高政治监督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落实全会部署、带头奋斗实干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明确的八项工作重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在营造奋勇争先、竞相出彩氛围上下功夫。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激发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