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活动

来源:呼中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主任科员初核如何签批?”“是否可以向中省直单位下达监察建议书?”“纪检监察机关如何通过‘监督的再监督’发现并解决问题?”近日,在呼中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五期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上,案管室主任围绕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业务大讲堂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每周一测。

1.jpg

今年以来,呼中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年”培训主题,针对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于新形势下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工作要求,强化对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及巡视巡察等纪检监察业务进行培训和业务测试。目前已经举办业务讲堂5期,测试69次。

1631776181636.jpg

“此次大讲堂内容贴合纪检监察办案环节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增强了我们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与差距,使我在思想上有一种赶考的意识,希望通过努力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结束后感言。

10.jpg


执纪执法不仅涉及党员干部个人利益,也涉及到纪法权威,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对案件进行全面、严格审核,切实消除案件质量隐患,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业务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呼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