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提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呼中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呼中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提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进一步增强新提职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11.jpg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崔保林强调,要坚守“三个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守责任之心,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主体职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班子成员要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体推进。要坚守法纪之心,领导干部要敬畏法纪,淡泊名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谨记前车之鉴。要坚守为民之心,站在百姓的利益上,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处理事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13.jpg

崔保林强调,要严守“三个底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和行使手中的权力,管好权、用好权,不触法律“高压线”。要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净化个人的“社交圈”和“生活圈”,坚决做到“八小时内”讲纪律,“八小时外”守规矩,在心中自设“篱笆墙”,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不碰纪律“警戒线”。要主动接受监督、勇于接受监督、敢于接受监督,把监督看做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不拒监督“防护线”。

14.jpg

15.jpg

崔保林强调,要恪守“三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熔铸忠诚之魂。要恪守争先意识,主动承担责任、主动破解难题,克服思维方式的惯性、惰性、任性,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使“用心用力”干事成为一种自觉。要恪守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决不能出现抓廉政与抓业务一手软一手硬现象。要恪守勤政意识,善于研究实现目标、完成任务、落实政策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决避免简单化的上传下达、形式化的文来文往、官僚化的发号施令,坚决反对“只做给上级看”的表面文章,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和出类拔萃的成绩报答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为呼中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jpg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7.jpg

18.jpg

会后,参会的88名新提职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并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