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郭晓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五个必须”一体推进“三不腐”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7日,2022年第14次地纪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郭晓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地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657425304730.jpg





  郭晓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要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学出成果,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的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郭晓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清醒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污染我区政治生态的“毒瘤”斗争到底。必须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精准把握趋势和规律,坚持“以案带域”的工作思路,与时俱进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质效。必须高效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实现“不能腐”良好效果,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郭晓锋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忠诚誓言,带头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和事、管好分管负责的纪检监察领域内部风气,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以优异成绩和标杆形象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地纪委常委、地区监委委员、各室(部)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地委巡察办副主任、审查调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