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用好 “工作提示单” 绷紧日常监督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呼中区纪委监委把抓日常监督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驻在单位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对相关单位下发《派驻监督工作提示单》方式,提升派驻监督实效,促进驻在单位各项工作推动落实。“《派驻监督工作提示单》下得很及时、很具体,我们一定高度重视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工作提示单》,由领导牵头,统筹力量,集中精力在限期内办结督办事项。”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接到工作提示单时表示。

“要按照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工作提示单》,对下步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做好履责情况记录……”区司法局召开的对接会上,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梳理、再部署。

在对各驻在单位进行检查指导过程中,运用工作提示单还结合了驻在单位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加强工作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巡察整改、人才选拔任用等近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预防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止目前,对全区42家派驻单位共下发了42份“工作提示单”,实现了全覆盖。在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了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慢等方面问题6个,并都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把“工作提示单”作为抓手,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促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和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防止腐败的滋生。”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