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资讯】加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地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会后,加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扎实组织学习、迅速推动落实。

一、及时传达学习,压紧压实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区纪委监委通过内网综合办公平台及时将会议材料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遵守疫情防控不聚集要求的情况下,要求各室、办、组组织全体人员自行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对照会议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加区纪委监委认真整理会议材料,在加区纪委监委常委会议上对地区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之中去考虑和谋划,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整改落实结合娄成峰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讲话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加区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带领各自分管室、办、组人员及时召开推进会议,认真查找自身工作存在问题及不足,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及下步整改措施精心谋划5个月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对各室、办、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办,党风室协调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发现问题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研判,案管室协调各室、办、组对每月报表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总,确保统计上报工作做实做细

三、明确重点任务,贯通学习运用。加区纪委监委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组织各室、办、组对照娄书记讲话精神和年初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任务分解表,认真总结年初以来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精准谋划下步工作思路,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分管室、办、组工作情况进行了研究,肯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查找存在问题,并对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论证和分析,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经过开展点评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清醒认识到了年初确定各项任务目标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坚定了做好下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四、坚持正视问题强化自身建设加区纪委监委对照娄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六种不良倾向”,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持续防治“灯下黑”,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及省纪委实施意见,以更高标准管理干部,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结合当前换届工作实际,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组织班子成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承诺书,并按照组织部要求及时为科级干部发放了“换届纪律提醒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