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蓬勃 厚积薄发 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5月4日,加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819.jpg

《不负革命先烈遗志,践行强国有我誓言》是一部沉浸式情景党课,由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世昌讲授。

主讲人通过实地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以革命烈士遗书为线索,从一个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一封封生死离别、催人泪下的遗书背后,暗含着柔情铁汉的悲欢离合,映射着铁骨铮铮英烈的伟大人格。

党课通过揭开一封封纸短情长且永不褪色的遗书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先辈们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明确方向,不负先烈、不负韶华、奋勇前进。

通过收看党课展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有我”的信念、担当“有我”的责任、奉献“有我”的力量,让青春在磨砺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