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资讯】加区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力度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是否严格落实亮码通行、体温检测?”“公共设施是否进行清洁消毒和环境消杀?”“请把公职人员离区审批手续出示一下......”这是加区纪委监委在“五一”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03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地、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加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单位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同时,坚持监督检查不停歇,执纪问责不松劲,在节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037.jpg

监督检查组通过畅通群众举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到火车站、客运站、各卡口及各有关单位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三宝”疫情防控措施、春季防火各项规定;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检查辖区内的麻将馆是否落实防疫措施、是否有公职人员进行赌博;到各市场、宾馆、饭店、电影院、理发店、健身房等场所检查是否落实防疫措施;到各街道、单位检查公职人员离区情况;到各单位检查是否严格严格执行公车使用制度、值班值宿制度以及防火、防盗等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到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及居民小区等场所,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监督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对标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到位。区纪委监委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走过场、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没有按时完成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越是节假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越是容易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必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放松……”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将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做到从严监督检查、从重追究责任,持续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深走细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