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根据区委部署,2022年9月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红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及服务大局,献计献策做好参谋,全力推进编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项目管理及粮食宏观调控等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发挥宏观经济的参谋作用不到位,项目谋划的“实招硬招”不多,缺乏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论证和评估;疫情防控监督落实不到位,存在漏管缺管的现象。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日常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不够、不细致,执法案卷内业材料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认识不深、抓落实不到位,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请销假制度执行的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三是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有差距,党组成员“一岗双责”未有效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和流动党员管理不规范。
  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夯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强化政治担当,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深入研究整改对策,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整改。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统揽全局,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难点问题亲自领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表示,将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整改,积极解决、处理存在的短板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对分管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整改问题梳理归类,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分解问题,建立清单和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时间和目标,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建立长效机制。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