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漠河市第一届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1

中共漠河市第一届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月20日,中共漠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吴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占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中山、刘广林、敬海新、孙德志、季茂岭、宋玉林、范佑军、杨影、任英寰、贾传军出席会议。

    吴庆军指出,2020年是漠河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初心使命自觉践行、群众利益有效维护、正风反腐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日益清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倾情奉献、不辱使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吴庆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始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提档升级,把我市的政治生态打造成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监督检查,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群众满意上求实效、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持续维护群众权益,整治不正之风;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项监督同向发力、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把握好选人用人导向、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全面树立正确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吴庆军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严”的主基调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推进漠河转型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姚占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地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坚强的廉政根基。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镇、各单位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以点带面,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实施意见,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融入制度建设中,融入各项改革措施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为漠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玉林安排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政府、政协副处级领导,市“两委”委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中省直单位代表,党风政风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