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促提升 整改落实见实效漠河市纪委监委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对照检查促提升 整改落实见实效

漠河市纪委监委召开组织生活会

“我在平常的办公中,节约的意识不强,着急时也存在电脑没关、纸张浪费的情况。”“我在日常工作中缺乏学习的主动性,上级组织要求学的就学,没要求的学的就少,学习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

近日,漠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寻问题、找差距、谈整改,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履责尽职。

谈心谈话促融合。组织生活会前,支委委员分别与党员进行谈话谈心,立足每人思想状态、工作特点、存在不足,提出了今后需要注意和改进的方面。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对照检查深剖析。支部全体党员对照身边优秀党员模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40余份,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开展批评不回避。为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全体党员按照“提前准备、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的要求,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共提出批评意见100余条,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确保组织生活会“有辣味”、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