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纪委监委敲响“双节”警钟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节日‘四风’、带头抵制‘节日病’,确保过一个廉洁、干净、舒心的元旦春节。”近日,漠河市纪委监委向全市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印发“两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示单,提醒全市党员干部文明过节。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漠河市纪委监委把好“三关”,向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前敲响“双节”警钟。
 把好廉洁教育的“自律关”。漠河市纪委监委通过印发文件、发放提示单、公众号宣传、转发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以案为鉴、不逾红线、守住底线。

 把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关”。漠河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歪风,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筑牢反“四风”坚固防线。
 把好作风建设的“监督关”。漠河市纪委监委将在“双节”期间,对全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顶风违纪现象,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一律严肃追究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每到重要的时间节点,市纪委监委都会通过印发文件、明察暗访、接受举报等途径,早警示、早监督、严查处,坚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漠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