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整改】中共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社会通报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中共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巡察整改

落实情况社会通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6日至4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漠河市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进行了巡察。7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园林绿化大队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4个方面13条具体问题。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

巡察意见反馈后,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13个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制定对应的整改方案,在会上全体职工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单位存的问题,通过成立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形成了全局上下层层带动的整改合力。

)压实整改责任

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整改事项,研究制订了13条具体措施。每一个问题都有具体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具体到责任人,领导班子主动辨析问题,压实责任,科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

为确保整改工作有效落实,严防巡察反馈问题反弹,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详细制定了整改工作责任制,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并坚持定期汇报制度和整改督办制度,要求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二、履行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截止目前,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涉及的四个方面1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政治意识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

问题1班子议事规则执行不力。

整改措施:对巡察组指出的三次重大事项按要求重新进行审议研究。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并认真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整改情况: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制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加强学习,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做到在重大资金使用、人事安排、工作部署上做到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并认真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对巡察组指出的三次重大事项按要求补充完善内业资料

问题2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

整改措施: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和支部学习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班子成员明确任务分工,带领本部门人员学习领会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精神内容。开展好意识形态考核、材料收集等相关工作。

整改情况: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党建和支部学习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领本部门人员学习领会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精神内容,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清、落实不靠问题。

问题3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

整改措施:以学习《廉政准则》为重点,侧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条例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做好重大节日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做好重大节日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

 

支部建设弱化,党建工作水平待提升方面

问题4:学习教育走过场。

整改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中心组学习,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整改情况: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每年初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党员个人制定个人自学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任务。2017年党的基础知识、2018年《监察法》知识2020年廉政知识进行重新测试学习。

问题5组织生活不规范。

整改措施:制定完善《三会一课》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并完善内业资料的归档。每月固定一天为主题党日活动日,并做好相关内业材料的归档。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对已经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缺少内业材料的进行完善整理。在今后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活动并完善内业资料的归档。每月固定第一个星期的周五为主题党日活动日,及时开展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相关内业材料的归档。

问题6党建工作内业不实。

整改措施: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每年初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积极谋划支部工作思路。

整改情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发挥头雁示范作用,每年初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积极谋划支部工作思路。补充完善2017年、2018年工作业绩清单、问题清单,规范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和党员承诺书。规范2017年、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材料,创新开展党建创新项目。支部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认真签批并安排部署上级工作提示,及时安排支部委员及政工跟踪问效。

主动担当不够,职能作用发挥不突出方面

问题7职能履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在项目监督、工程验收、内业归档等重点工作上,分别制定标准的技术规范,在绿化淡季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工作 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并加强植树绿化宣传,做好绿化项目及古树名木的日常维护工作,主动承担起全市绿化成果管理养护职责。

整改情况:建立完善绿化工程项目审批、工程验收和内业管理制度,详细各项技术标准,具有可操作性。建立出外业记录台账,并做好存档。建立绿化养护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建立我市古树名木档案,制定古树名木管理措施,建立管理记录,做好绿化项目及古树名木的日常维护工作,主动承担起全市绿化成果管理养护职责。

问题8合同执行不合规。

整改措施:制定绿化工程项目验收管理办法,制定工程验收标准。

整改情况:对绿化工程严格按管理办法和工程合同进行验收并做好验收记录。规范工程费用结算程序,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合同约定进行工程验收和费用支付,有效保障绿化项目质量。

问题9服务群众意识不强。

整改措施:我单位4名职工事业编制问题已全部解决。

整改情况:以下半年参公单位及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积极与编办、组织、人设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职工反映强烈问题,解决我单位4名职工的养老金缴存及编制问题,切实维护职工正当权益。

(四)规矩意识不强,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方面

问题10:人员管理松散。

整改措施:按照相关制度制定单位请销假制度和外出办事登记本,严格请销假制度。

整改情况:制定单位请销假制度和外出办事登记本,严格请销假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外出人员登记。主要领导严把请假事由关口,减少随意外出办私事现象,解决在岗率、专注率偏低问题。

问题11: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杜绝财务核销及财务票据不规范问题发现,排除廉洁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立即督促当事人还清偿还贷款。补充完善2016年发生的燃油费、劳务费、专用材料费、租赁费的明细、经手人签字等各项程序,建立财务管理制度,杜绝财务核销及财务票据不规范问题发现,排除廉洁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问题12:办公用品管理粗放。

整改措施:制定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

整改情况:制定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办法,在办公用品使用时,统一由一名副队长审批,并建立办公用品发放登记本,领取人签字领取。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严格控制办公费用支出,控制办公用品不必要的消耗浪费,杜绝铺张浪费。

问题13:保密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措施:按照相关保密制度建立涉密文件管理办法,并指定专人管理。

整改情况:建立上级文件管理制度,并指定专人管理,文件传阅完后及时整理归档,对涉密文件单独装档,并存入带锁的文件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涉密文件管理、存放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

三、强化整改成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因此,我们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将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主动扛起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此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将持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把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章立制,着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加强跟踪问效,防止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457-2887347

 

 

 

                           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