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年来,漠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干部,立足厚植理想信念、强化岗位责任、提升执政水平、激发干部活力等方面全面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发挥“导师”传帮带作用,让培养青年干部工作“动”起来。成立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35岁以下全体青年干部。建立“导师”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1对N”帮助青年干部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关注青年干部成长轨迹,定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结合青年干部不同发展需求和岗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青年干部培养计划,促进青年干部阶梯式培养、递进式历练。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让培养青年干部工作“活”起来。定期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等为青年干部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分析社会热点问题,为青年干部“加油”、“充电”,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组织青年干部每周进行不少于2学时的集中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党课、理论学习大讲堂10余次。

       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让培养青年干部工作“实”起来。不断增强青年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担当起社会责任,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通过环境卫生治理、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维护、防火防疫防汛入户宣传、学唱歌曲《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