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培训】漠河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前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通过这次培训,对于我们巡察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凝聚思想认识、提高业务能力来讲,都是一次全方面的充电,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巡察新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新时代巡察新要求,充分运用好培训成果,为做好巡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结束后,一名首次参与巡察的干部这样说道。

      为保障巡察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理论与实战水平,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办于5月6日,组织全体36名巡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QQ图片20220520150732.png

       组织安排科学合理。在课程设置上,既包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察工作流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基本理论业务知识,还针对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和特点,编排了基层党组织可能所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基层医疗机构相关工作解读、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等课程。在讲师配备上,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带头授课,邀请纪检监察、组织宣传、财政审计、教育卫生等领域资深专家为大家传经送宝。在教材的编制上,反复征求讲师意见后汇编成册,共印制巡察资料汇编、巡察工作手册等教材70余份。

QQ截图20220520150816.png

       讲师授课认真细致。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每一位讲师都有各自的特点与专长,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对待教学认真负责。授课前,充分研究课题,精心准备讲稿课件;授课中,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每节课内容充实、简练、清晰,使全体学员都能够更加容易掌握所学知识。

QQ截图20220520150747.png

       学员学习潜心笃志。全体巡察干部都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这次培训。学习过程中做到了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要求,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积极研讨、踊跃发言,在深化思想认识的同时,也充实了自身理论知识、丰富了业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学习培训目的。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并要求各巡察组积极开展组内培训,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充电蓄能”过程,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