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把学党史与学党纪贯通 分类分层开展干部培训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今年4月起,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按照年初“五化三法”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开办了“兴安清风学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与学党纪、学法规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纪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据悉,“兴安清风学堂”每周至少开办一期,授课内容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达到以讲促学、以学提质的目的。

  7月5日-7日,地纪委监委举办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来自派驻(出)机构人员和地直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对《政务处分法》的解读,学习了派驻监督工作理念方法等相关纪检业务知识,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成为执纪量纪的“明白人”,进一步提高聚焦主责主业的工作能力。

  在开展常规学习教育的同时,地纪委监委深挖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赴地区党史学习教育馆参观、拍摄《江山》MV等多种形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外出巡察组和专案组保持与委机关同频共振,在高质量完成巡察和案件查办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干净担当。

  听民声、察民情,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事管起,以小见大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切实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以来,地纪委监委结合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分别到红旗、光明街道联合开展接访、下访活动,以服务百姓为根本,围绕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办社保、医保、扶贫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五类微腐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