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地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3

1636526531319.png

  10月22日下午,地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站的17名青年干部早早的来到党建活动室,他们兴奋的举动中透露着对这次深入交流机会的期待。

  为进一步推进地纪委监委机关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打造“五化”机关品牌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地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担当作为。委机关青年工作站召开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地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方中,地纪委常委胡志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说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我刚去了新的科室,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我要尽快熟悉科室的业务。”案管室的青年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我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工作比较繁杂琐碎,但却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所出的每一份廉政意见,做的每一份工资,无不需要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细致准确的精神。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细致入微的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组织部的青年干部说道。

  “信息化工作技术革新快、知识面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持续强化专业技能,不断了解、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履职能力,把对党忠诚、讲政治顾大局体现到信息化工作。”信息技术保障室的青年干部表示。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地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251.png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谈感想、讲体会、表决心。

  “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了大家的感悟和想法周方中副书记说道。

  他要求,青年干部要“好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什么学什么,从干中学,从失败中汲取成功经验,要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学以创新;要“励志”,励志高远,有远大抱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习总书记的48字要求记在脑海里,用在行动上;要“干事”,干在实处练就一身干事创业的本领,做到全力以赴,不能只是尽力而为;要“修身”,要立在明处展示一身正气,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存戒心、知规矩、守底线。有正气才能有底气,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