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4874334878.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10月19日,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长津湖》。

  “战斗,会非常艰苦,但我们要争取胜利”“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天气极端恶劣、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胜利的伟大事迹。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近3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参加观影的纪检监察干部一直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斗氛围中,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扼腕长叹,时而热泪盈眶,看到舍生忘死将标识弹运到敌人坦克群的雷公、战至最后一人的杨根思、矗立在风雪之中保持着昂首端枪战斗姿势的“战壕冰雕”,大家更是被志愿军战士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动。

  不忘过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面向未来。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到讲政治识大局、讲勤政敢担当、讲团结树正气、讲创新求发展、讲廉洁强自律,树立忠诚为民、严谨高效、协同共建、担当有为、创新发展“五个标杆”,用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打造“五化”机关党建品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