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调研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进行调研,先后到大兴安岭超越野生浆果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电商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电商产业发展、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等情况。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调研146.png

  调研期间,郭晓锋要求,冬季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站在全区政治高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压实落靠“四方责任”;要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或不整改的、落实疫情防控走形式、造成严重风险隐患的坚决问责。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可疑症状患者,加强院感防控,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企业主体要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互联网+”优势,拓展特色产品营销渠道,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要高质量推进“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调研398.png

  在听取塔河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郭晓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及时纠正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搞形式、走过场、不用心等问题,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贯彻全会精神要紧扣职责做到“四个不能松”,从严从重查处工程项目、选人用人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坚决刹住过年过节送礼、遇事送钱等歪风邪气,坚决防止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发生,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调研724.png

  郭晓锋强调,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纪法严明,树正气、聚人心,正确使用“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鼓励干事创业,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约束力度,促进“一把手”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同级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化。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郭晓锋深入塔河县调研858.png

  郭晓锋强调,要保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态势,必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来保障;要以“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坚持“五化”标准,严格按照《监察官法》要求,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法制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纪检监察队伍里决不允许出现监督、办案跑风漏气现象,出现一起一定彻查到底,从严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