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9

image.png

  按照地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age.png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晓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地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察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召开地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采取自学与领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14个专题内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地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并且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郭晓锋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与会同志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刻剖析根源,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沟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郭晓锋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 坚持做到“六个表率”。

  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与潮流同向、与时代同频,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行动起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侵占挪用惠民资金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做本领过硬的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要提高业务能力,丰富知识储备,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专业化水平。

  做敢于斗争的表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做创新发展的表率。要坚持“五化联动”、统筹赋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改革精细化,在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强化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完善派驻监督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关键问题上集中发力,体现改革综合效应。要推动保障信息化,抓好信息技术赋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紧盯廉洁底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