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地纪委监委机关上线打卡“每周一测”助力业务提升

来源: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所有人,答题啦!”每周五,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都会在工作群内发布这样一条提示消息。不大一会儿,几十条答题完成的信息在群内陆续弹出,大家参加“每周一测”的积极性都非常高。

 image.png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依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外办案人员数量较多、不能全部参与线下集中测试和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的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每周一测”。

image.png 

 

  “这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测试,我得了90分,有一道题答错了,你答的怎么样?”
  “我这周测试得了100分。第六期走读式谈话专题测试‘一案三书三报告一建议’那道题,‘三书’我只记住了有忏悔书,其它‘两书’我还是没太记住?”
  “‘三书’包括你说的忏悔书,还有案发单位政治生态材料和检举揭发材料或者廉政家书。”类似这样探讨业务知识的场景,在开展“每周一测”后,大家时不时地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据了解,“每周一测”由机关党委牵头联合委内相关业务部门成立出题小组共同推出,题型设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内容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题目涉及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办案安全相关规定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这种测试方式非常好,因为我经常出差,没办法参加委内组织的学习培训,‘每周一测’形式灵活,答完即出得分,正好帮助我查漏补缺。”一名经常出差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image.png

 

  截止目前,机关党委已开展7期“每周一测”,参与答题931人次,参与答题率100%。

  “开展线上‘每周一测’既检验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又督促大家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潜心自学和查漏补缺,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将这项能力测试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形成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氛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走深走实,打造‘六讲六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