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资讯】压实责任促监督 清风正气护换届 松岭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聚焦换届监督工作

来源:清正松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27

       “通过此次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真是让我获益匪浅!片中讲述的都是真实的案例,这里面的人物也曾在入党志愿书中抒写誓言,要立志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奋斗终生,但最后却丧失了理想信念,以致身陷囹圄,让人倍感心痛。如今正值松岭区区镇换届的关键阶段,观看此片,使我深刻体会到换届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我一定将严格履行换届监督职责,确保换届纪律严明、制度严格,营造良好的换届监督氛围。”松岭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颇有感触的谈到。

11.webp.jpg

      为深刻落实换届监督工作要求,有效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近日,松岭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该警示录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和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片里选取近年来发生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大案要案,以纪实的手法、翔实的资料和狱中忏悔,深入揭露了大量犯罪事实,深刻剖析整个事件过程的沉沦轨迹。对观看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22.webp.jpg

       “看到纪录片里的一个个案例让我深受震撼,也更加清楚纪委监委履行职责的必要性。我们必须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认真审核把关、强化换届监督,坚决整治换届中的不正之风,保证区镇换届顺利进行,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松岭区纪委监委观影组织人员表示。

33.webp.jpg

      为切实强化换届监督工作,松岭区纪委监委着眼于工作实际,成立松岭区纪委监委区镇换届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松岭区纪委监委换届监督工作方案》,在各镇政府及社区向群众发放“十严禁”宣传单、张贴海报、条幅。将换届纪律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对换届内容“知根知底”;将换届纪律根植于干部心中,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助力全区党员干部筑牢遵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

444.webp.jpg

       “‘风气正则干部正,风气清则干部清。’今后,松岭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换届监督工作、全程监督、重点监督,坚持铁腕执纪,坚守职责定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做到拧紧松懈安全阀、敲响纪律严警钟,护航区镇换届监督工作、守纪律、讲规矩。长鸣于耳畔,牢记于心中。”松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